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挨揍、凑粮 (4 / 10)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那就只能管陈建设他们要,谁和谁换的就一对一去要。周诚志带着保管员亲自去他们几户人家要,要求把粮食拿出来顶周玉忠几户人家的,否则他们去了三队四队就是吃人家的粮食。

        另外几户问题不大,就陈建设一个麻烦,因为陈建设他们根本没有多少粮食了!

        总共拿出来二十斤麦子、三十斤地瓜干,其他都没了!

        周诚志拉着脸,“陈建设,做人要讲良心。”

        结果陈建设一家子哭丧着脸,“真没了,就这些。”

        周明国道:“怎么可能,刚分的麦子你们家有将近四百斤呢,这才几天就吃完了?”

        陈建设一家两口子三个孩子,大儿子十八岁已经算整劳力,两个半大孩子也都能挣工分,一家子没有吃闲饭的。就算陈建设偷偷懒耍耍滑头,也有九个工分,他婆娘有六个,大儿子九个半,二儿子十三岁一天也有六个工分,小闺女十岁,天天去割草一天也有四个。

        所以他说吃完了,谁信?

        要不说在农村各家都没有秘密,种什么地收多少粮食吃什么饭,队长、邻里都清清楚楚的,谁也糊弄不了谁。

        据说其他村成立食堂很多都充满了挣扎、压制,搜粮队搜粮食,邻居互相揭发,一个都逃不掉,藏也没地藏的。就巴掌大的地方,有地窖也是要去翻个底朝天的。除非像张根发这样对三队四队绝对掌控,要么就像二队一队这样队长有威望超过大队长,否则绝无逃脱可能。

        陈建设老婆丁春荣想着姐妹说他们村的情况,立刻一拍大腿就开始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老天呀啊,这是要逼死俺们啊,办食堂就来家里抢粮食不给俺们活路啊。大队长你可要给我们做主啊,咱们村开食堂,家家户户都自愿交粮食,还没有逼着打着的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