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人偷却也偷不走那么多,一大部分是被张根发交了公粮,还有一个原因他们根本没有收自己以为的那么多粮食.
秫秫、玉米、地瓜,秋冬主要的口粮就是这些,她们收庄稼的时候不积极,很多都被雨淋在地里,后来为表示自己也秋收就直接割下来扔在沟里,在她们看来,粮食不在地里就算秋收,那就可以挣工分。
可当初收庄稼的时候想着反正是公家的不是自己的,少干点自己就多歇歇少受累,管他是收进仓库还是扔到沟里?
现在没得吃开始着急。
一开始大吃大喝,到现在四个来月就将仓库里存积的所有白面细粮、油、糖等全部吃光,不仅如此粗粮也吃了个底朝天。
别说“干不干都是两斤半”这种话了,现在一个人一天一斤也保证不了。
三队四队都开始吵吵,要查粮食去了哪里,是被谁偷了。
还有人说别急,要等返销粮。
也有人说得找书记回来处理。
一时间吵吵地翻了天,食堂负责做饭的也不肯做了,其他人想家去做也没有锅和粮食,还得整天在食堂扯皮。
最后吵着周城铭受不了了,去骂了一顿,让她们继续做饭,又派人去给书记送信解决问题。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