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产队除了分掉的口粮,在生产队还留了应急粮以及储备粮和种子粮,反正各大队都能以自己的名目截留一些,到时候卖钱应急或者是招待干部、应付突发情况等。
但这一批是不让动的,必须留着,等新粮食下来这些就被当做余粮卖给粮管所或者当做口粮分给落后社员们。
周玉贵:“应急粮要公社批准,你要敢动把你拖去枪毙!”
陈福海吓得一个激灵,最后道:“算了,反正也没到山穷水尽的时候,咱们仓库里不是还有粮食吗?先吃着吧,见底再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候书记和公社肯定会帮咱们想办法的。”
他们现在还不至于揭不开锅,各自还是有一部分粮食的。
周玉贵却不像他那么没计较。
虽然还有粮食,但是比起人家二队囤的粮食只是九牛一毛。
像以前那样一天二斤半别想,一天一斤也够呛,哪怕像张根发说的用旧秤量一斤也应付不到新粮下来。
毕竟还有春耕春种需要加口粮呢!
今年麦子种的太少估计只能指望秋粮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