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回娘家【捉虫】 (3 / 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不过二队一队的人丝毫不受影响,见了面都乐呵呵地互相道“过年好”,然后吃饺子,本家的拜拜年,女人就赶紧休息,男人们轮流守岁上香点蜡。

        第二天初一,大人孩子起来穿新衣,拜新年。

        这一天当地风俗是不用女人下厨的,全都是男人做。

        而且还有一个风俗,正月十五之前,是不能做新饭的,都是吃年前囤下的。

        年前把猪皮熬成了猪皮冻,鸡肉做成了鸡冻,每天一家分一小碗当菜,把昨天的剩饭剩菜热一下,再把年前囤的大饽饽、窝窝头、豆包之类的拿出来馏着吃。

        哪怕二队条件好,也不可能天天吃干粮,还是要红薯当家,干粮顶多吃到初三四就开始做各种黏粥喝。

        这已经算很好的,毕竟大家还是可以吃八分饱的,不像其他生产队一个人一天只有几两吃,天天饿得两眼发昏。

        从初二开始要走亲戚。

        如今都生产队集体安排活儿,过了初三四的男人就要开始上工,基本就是闺女回趟娘家,侄子去趟儿姑家,没的人人串门。

        之前自己种地收粮食,回娘家都要带条肉或者二十个鸡蛋、一棵白菜、两包点心之类的。现在都吃食堂,每天只有自己的口粮,穿衣都用布票,一个人就那么二尺八,吃穿的自己都不够自然也没的礼物带。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