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饿死人? (1 / 2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周玉贵虽然看着瘦得厉害,但是比其他社员自然好很多,他抹着眼泪,对周诚志和周明贵道:“两位队长,可不能见死不救啊,俺们已经没有粮食,接下来就要饿肚子啦。”

        周诚志:“真是好笑,一样的人都是妇女在家里劳动,怎么我们就吃不完,你们还饿死?当初不是有人来帮忙收粮食的吗?”

        周玉贵:“粮食倒是收回来一些,可俺也没见着啊,不等俺回来就全都交公粮,谁知道怎么交的?口粮都没留够全交上去了,谁知道这么操蛋啊?”

        这事儿周诚志和周明贵其实知道一些,都觉得大耳贼这是疯了竟然敢把口粮都给拉走要是闹起来那不得出乱子啊?如果不是他们去年抖擞着弄什么粮食大/跃进放卫星,亩产三五千斤地虚报,也不至于秋天公购粮加了一倍还多。

        以前秋粮任务差不多在百分之十五,但是去年足足收了百分之三十一还多呢。

        这还是总体来说的,如果只算玉米的话,有些地方上缴了百分之八十还多。

        先锋大队因为和高余飞的交情,那也交了百分之五十。

        农民不只是交公粮,还要超低价卖购粮,之后还必须要卖余粮。

        但是去年秋粮没都收回来,交公粮还能凑活,购粮就艰难,因为口粮都不够,哪里还能卖购粮和余粮?

        可规定的公购粮数目是必须要交的,毕竟大丰收呢,怎么能不交?不但必须要交,还必须多交!

        而余粮才能显示基层干部的业绩,所以包括张根发在内,很多大队干部直接把口粮当余粮给交上去邀功。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