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区中学,比省城的好高中都不差,当然最好的就是省大附中,那就只有省城优秀学生才能去上了。
……
今年过年,大队里的社员们基本都能吃饱喝足,现在经济好转,农业形势越来越好,老百姓的饭桌也丰富起来。
先锋大队的养殖场、蘑菇大棚也对自己社员开放,除了交供销社的任务猪,四个大队一起杀了六头猪,允许社员们去买,有富裕工分的用工分顶,没有的可以用钱买。
鸡蛋、鸭蛋、鸡肉、蘑菇,都可以去买。
如今先锋大队日子红红火火的,尤其今年还变相搞了包产到户责任到人,把队里的各项来钱副业综合起来,家家户户都分到钱。
最少的也分到三十多块!
这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要知道外面有的大队,如今忙活一年也就是不负债而已,要想分钱还是奢望。就算有分钱的,最好的人家能分三十来块钱,想分四十五都不容易,这还是排名前三的大队呢。
再加上他们还有在砖窑厂打零工的,粮食、工分、钱三者结合发工钱,先锋大队的社员们只要去干的,都能拿到现钱回来,别提多带劲呢。
所以,大部分人家年夜饭是有鸡蛋、猪肉炖粉条、蘑菇、韭菜、菠菜、豆角干等菜的,比起以前那是相当丰富的。
当然也有几户人家,要么从父辈遗传下来的劣根性就是改不了,秋天的粮食还不等过完年就造光,拿到钱也买买买,吃吃吃,喝喝喝,之前天天生日日日年,这会儿过年却寒酸起来。还有那些抹不开面子,有了钱就被人惦记,这个亲戚结婚借几块,那个亲戚上学借几块,到最后自己家反而没钱买肉过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