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先锋大队小学的几个老师就感觉他们特别幸福,先锋大队的社员们太善良太温和了!
他们虽然也组织各种活动,但就是让老师同学们敞开心扉谈心,提意见,却没有谩骂、揪斗的事情发生,不过是为了应付任务而已。
从去年开始先锋大队小学已经扩招为四个年级,虽然只多了一个班,学生数量却是以前的两倍。他们虽然算范木匠小学的分校,但是很多规矩却是先锋大队自己定的。比如说虽然现在规定小学也要停课闹,但是他们只是停课加劳动加听家世课,却没有斗老师的环节。
反正只要是先锋大队的学生,不管是在本村还是去公社的,都要请假回来劳动不要去跟着闹腾,甚至自己村还隔三差五的上一天课呢。
谁要是折腾,扣他家里工分!
老农民们毕竟不懂,也不过是被一些心怀不轨的分子挑拨罢了,真要是有比他们强硬的人约束着,他们又老老实实地种地去。
他们也都是有考量的,虽然上头说只管闹,可要是再闹起来,难道又像前些年那样,再来三年困难期?
那还要不要活了?
还想饿死一次?
所以,大部分社员没有那个心思跟着闹腾,现在日子越来越好,闹腾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