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时候,大队都是食堂做饭,让他们吃,然后上工用工分顶的。
可他们干活一天赚四五工分,哪里够吃的?还不是大队补贴给他们?
结果他们不感激,还挑事,大队一生气,就不给他们免费吃喝。
让他们用饭票自己买,一天一斤饭票,否则没饭吃。
知青们就开始绝食闹脾气,还有要去公社告去县里告的。
公社和县里怎么可能喜欢他们!
不是太天真就是自我感觉良好,如果真的有那么大的本事,哪里需要下乡?
最后他们灰溜溜地回来,表示愿意跟着社员上工,然后一天一斤粮票吃饭,但是同时要用工分来顶饭票,毕竟他们谁也没有带那么多粮票来。
想闹就闹,想平息就平息,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如果不给他们点苦头吃吃,他们也不会知道下乡是什么意思。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