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48年末成立了人民银行以后,在农村建立了其分支机构——农村信用合作社,各省有省联社,县有县联社,其宗旨是“农民在资金上互帮互助”。时至今日,信用社在公社运营已经非常成熟,专门为社员们提供存款和贷款业务。
信用社成立之初资金是社员们凑起来的,且以摊派任务的形式,并非完全自愿。成立以后,其干部、职员们也属于城镇户口,完全脱产,吃商品粮,那也是种地的社员们仰慕的对象。
只是他们不像供销社那样波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其实很多人一年去不了两回信用社。
当然,信用社的员工,那眼珠子生的位置,比供销社员工的还要靠上。
想贷款,可不是随便就能贷出来的。
有社员调侃说,凑初始资金的时候,跟你老乡老乡一家亲,交完钱转身不认人,你想取钱先把手续办,一层一层一章一章,盖得你里外不是人。
而且存钱利息很低,贷款利息很高,加上社员们饭都吃不饱,也没有那个闲钱去存款,所以有的人除非信用社让去,否则几年都不待到门前踩个脚印的。
莫茹的钱至今都在空间里存着,也没想过存到信用社去。
为什么?
存进去万一拿不出来呢?
谁不知道信用社亏损多厉害?上千亿最后剩下一百亿不到!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