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时光,却已经滑去了那么多年。
那是大二的时候,学业压力重了,方逸拿了一等奖学金,宁宁只有二等。在北京的开销比较大,宁宁不愿意伸手向家里要钱,于是决定靠自己兼职来赚生活费。她通过中介找了两个家教,教英语,一个高三,一个初二。
这样一来,两人见面机会就少了很多。
方逸总是找她不见,不由得有点失落。
秋日阳光十分温暖灿烂,他看了一下午书,出来,一个人坐在草坪上,出神地望着西方。橘红色的夕阳一寸一寸切割着地平线,这么美,这么美的画面,忽然希望她能在他身边,两人携手沐浴在这令人感动得要落下泪来的风景里。
他打电话给她,满心希望她能过来,可是她只是抱歉地说:“对不起,我这里走不开。”她正在家教中,好学的小孩子缠着她问问题。
公车上,手机滴滴一响,她低头看,是他的短信,知道他还在草坪上等她。
赶紧赶过去,满身都是暖暖的橘红色夕阳。
夕阳已经徐徐收起余晖,夜色潮水般的涌来。暮霭中的草地上,只静静坐着一个人,熟悉的背影让她感到心中一暖。慢慢走过去,静静蹲下身来,轻轻从背后抱住他,头依在他肩上。
他不用回头,当然知道是她,淡淡熟悉的清新味道。他静静握住她的手,她便在他身边坐下。
两个人安静坐着,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看着缓缓涌起的落日余晖,直到最后一寸斜阳隐去,暮色渐渐浮起。她知道他生气,轻轻说:“回去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