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武家栋梁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转】浅谈饥馑灾害对日本战国合战的影响 (3 / 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出兵,增加自己的胜算;第二种模式则主要靠掠夺到了成熟、收割期的稻米以充实己方,相应削弱敌人。

        《上杉谦信秋冬出阵关东越年表》(参考网站“战国武鉴”)

        永禄三年(1560)五月,初次出兵关东,于厩桥城越年。至第二年(永禄四年)三月,包围小田原城,闰三月,于鹤冈八幡g0ng拜领关东管领,改名上杉政虎。

        永禄四年十一月,出阵关东,在武藏生山与北条氏康交战,于厩桥城越年。

        永禄五年十一月,出阵关东,于沼田城越年。

        永禄年十月,出阵关东,于厩桥城越年。

        永禄七年十月,出阵关东,攻略唐泽山城,当年归国。

        永禄八年十一月,出阵关东,越年。

        永禄年十一月,出阵关东,于沼田城越年。

        永禄十二年十一月,出阵关东,入沼田城,催促关东诸将参阵,并于关东越年。第二年(元gUi元年)四月归春日山城。

        (此外,天正二年一月与天正年一月,谦信两次发布关公出阵令,随即出兵关东,但因为没有越年,所以就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内了。还有元gUi二年(1571)十二月,上杉势为攻略武田信玄属城石仓城,入关东厩桥城越年,虽不是针对北条,但也符合上述规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