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技术早在十几年前苹果就领导了一个开发联盟在研发,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USB接口,火线和USB是相互竞争的关系,就像ios和安卓,苹果手持火线,因特尔脚踩USB,两家斗了许多年,当然火线最后输掉了这场竞争,苹果慢慢放弃了它,但那是七八年之后,
在2000年,火线已经在usb1.0和1.1的头上拉了好多年的屎了。
火线的内涵就是一条高速网络连接串口,主要功能是能够快速地将视频、图片和音乐等数字文件从一台设备转移到另一台设备上。
2000年啊,先不说从网络上下载一首歌的速度。就是下载好了,往移动设备里转移的速度也是很慢的,想象一下我们从电脑里把一些大文件转移到U盘里,等待了多久?
上古时代,1000首歌绝对是大型文件。
这会儿,其他公司的播放器产品,一张CD里的歌曲从电脑转移到播放器需要5分钟,而使用火线技术,10秒钟。
还只是一张CD,十来首歌。
这就是区别。
其实受限于音乐播放器必须外接pc这样的设备才能传输数字信息与文件,所以接口一直都是比较重要的技术与零部件,如果没有火线,E-song必然只能选择因特尔的USB1.1接口。
这是个让陈子迩觉得恶心的地方,就是没有达到完美的感觉。
要知道火线是第一代ipod如此出众的重要因素之一。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