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南方阴湿难熬的冬季已经过去,日落时分也随着温度的升高一再推迟。往常二人下班回家时,天色早已墨黑一片,此时却是尽染余晖,夕阳斜照,柔和的橘色光线打在身上也多了些微暖意。
小小的菜摊子沿着马路两边,错落有致地排开,原本就不宽落的小路此时更显局促,而明诚却推着问李秘书借的自行车,饶有兴致地穿行在人海车流中。
傍晚的菜市场里多是有些年纪的姆妈,即便是偶有年轻的姑娘光顾也定是大户人家雇的帮佣——阿香便是这里的常客,不过倒是鲜少有阿诚这样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会踩着脚踏车过来采买伙食的。
“阿姨,青菜几钿一斤?还有马兰头,是今天采的么?”
“那条鲫鱼帮我杀一下,鱼泡和鱼籽不要扔。”
“爷叔,不好意思,实在没零碎了,要不这一厘就算了吧。”
“师傅,你看我都买这么多了,再给把葱吧。”
纸钞一张张地经过阿诚的手递了出去,不断找回的洋钿铜板,让随身的钱袋沉沉地向下坠,他的钱夹却是愈发单薄,不到半刻种,车头的菜筐里已经是满满当当。
穿过两个街口,一个小转弯便能看见万花阁无比招摇过市的的牌坊,这里是真正地“不夜城”,莺歌燕舞,灯红酒绿,整夜地喧嚣嘈杂点缀着这个正在慢慢沦陷的城市。
门口的姑娘依旧在揽客,看见是上次的“明家少爷”来了,便主动迎了上去。
“明公子,你可来了,我去叫曼丽下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