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于,得亏联军中有李兑、田触、乐毅这些人在,否则倘若蒙仲独自率领二十余万听命于他的军队,搞不好这厮已经攻破他秦国的咸阳了,哪里还有什么议和的可能?
“呵呵呵,郾城君还真是对魏王忠心耿耿,丝毫不肯顾念旧日恩情……”
轻笑着摇了摇头,魏冉转头看向田触与乐毅二人,笑着问道“两位呢?”
不得不说,其实此刻帐内心情最复杂的,就得数田触了。
倘若说现如今,暴鸢与蒙仲是‘主战派’,最希望的就是继续讨伐秦国,而李兑则是‘主和派’,希望早日与秦国言和,不愿再作为魏韩两国削弱秦国的帮手,那么,田触其实就是‘恨不得秦国与魏韩两国打出脑浆子派’。
或许连李兑都看错了,李兑以为田触会支持他与秦国言和,但实际上,田触其实更倾向于支持蒙仲。
看看这几日田触的举动就知道了当蒙仲摆出一副作势欲进攻栎阳,继而威胁咸阳的架势时,田触在干什么?他把麾下所有的军队都驻扎到了郑县,好几次隐晦提醒蒙仲顺势夺取栎阳,只不过蒙仲认为很难在入冬前攻陷栎阳,因此拒绝继续进兵罢了。
这即是近端时间魏韩齐燕四军都驻扎在郑县、只有赵军驻扎在阴晋的原因,也是方才李兑道出魏冉的来意后,田触也没有出言接话的原因。
他,其实并不支持与秦国言和,他希望这场仗继续打下去,最好打到秦国与三晋两败俱伤。
对此他唯一的几丝顾虑,也只是秦国暂时还未表现出强国应有的实力,居然被蒙仲死死压制,以至于田触心中也稍稍有些担心,担心秦国会不会被蒙仲打得一蹶不振跟李兑的顾虑一样,若秦国衰弱而魏国顺势崛起,这对于齐国可不是什么好事。
因为以上这些原因,田触这会儿也在纠结,纠结于到底该怎么做。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