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七为了多了解一下这个世界,有在书上看到过所谓妖的含义,这个词汇最开始的源头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加之上古时期的文化断代太过严重已经无法考据。
而现如今对妖这个字能追溯最早的源头便是出自古籍。
有圣人云心中有恶即为妖,纵恶为祸即为魔。
这个圣人是谁杜七不知道,书上也没有提及的名讳,可杜七觉得这句话有些眼熟,像是她认识的某个愣头青会说的话。
至于那人的样子具体的杜七也记不太清,总之就是那人给妖这个字定了性,可因为文统断代的缘故,到了后面人族给妖这个字赋予了全新的含义。
杜七看的书上这么说
妖,术语,指除人和仙以外游荡于天地间的存在。圣人云若中山之谷,妖怪之事,非所谓天祥也。
大概就是这么说的。
杜七觉得这个圣人很有意思,因为说的话何时成了规矩。
而按照现在的规矩,杜七觉得她自己应该也算是妖的一种,所以她认为这一声半妖唤她某种意义上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杜七看着他“半妖是在说我”
她面色不太好看,因为十娘兴许不愿意听到别人这么叫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