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分不清她为何而道歉,是为了她并非这个人所期待的存在吗?还是为了她零落破碎的记忆和缥缈无定的旅途?为了所有她曾经离开过的人们,为了所有她曾经让别人受到过的伤害吗?还是为了一切的起点,为了遥远的记忆里再也回不去的家乡?她上一次痛哭是什么时候?她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失声痛哭过了?
“乖,明月乖,乖孩子……”
美琴抱着她,流着泪,却也笑着。
“妈妈有跟火影申请照顾你,所以来家里住好不好?鼬已经搬出去了,但是佐助还在家……”
这个人具体说了哪些话呢?明月其实没有每一个都听得很清楚。她只是一直哭,一直点头,哽咽着说“好”,对每一个请求都给出这个人想要的回答。
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
好的,妈妈。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但是美琴突然也哭出声来。
******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