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世纪欧洲,两军交战的时候,基本上使用一种统一的战术,叫做线式战术。一般是将军队沿正面平均配置,展开成二至三线。各线相距0至00步,每线又分为至列。具体在战场上运用线式战术时,步兵居中,骑兵位于两翼,火炮视情况配置在队列的两翼或各线之间,骑兵位于两翼,火炮视情况配置
在队列的两翼或各线之间。步兵在炮火支援下以整齐而有节奏的的步伐整齐前进,一直到火枪的有效射程内进行火枪齐射。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都是当年的武器导致,才出现了这种被称为“排队枪毙”的战术。
当时各队装备的滑膛枪,因为没有膛线,大部分还是前装,所以射程短准确度低,为了能发挥枪的杀伤力,打仗的时候往往是一群人同时开枪,最好是在同一条线上,这样覆盖相对来说要广一些,总结起来就是准确不够数量凑。
这种战术打起来很有意思,士兵排队拿枪,最边上是鼓手,用来控制行军的节奏,防止一不小心走乱了,到时候战斗力变弱,而军官呢,则在旁边骑马,快到射程了就客气一下,是你先开枪还是我先开枪。说是排队枪毙,其实有些夸张,整排整排死光的情况没那么容易发生,一般都是一排人同时倒下而且多是挨在一起的,主要看运气。
当然,线式战术还是以士兵的高纪律高素质为前提,提高了滑膛枪整体齐射的效果,形成弹丸弹幕式半自动覆盖射击,杀伤敌人,不这种战斗队形转动不灵活,只能适应开阔地形,机动能力要也不是很强。
一直倒了世纪末期,新型武器的不断发明和开发,使得欧洲步兵开始逐渐接受了散兵阵型作战,排队枪毙这种战术才慢慢退出了战场舞台——从这里就知道,为什么这个法诀不人道了。
在排队枪毙战术的时候,指挥官为了显示自己的英勇,一般都是都在最前列的。在中世纪的战争中,大家都还讲究“绅士”精神,一般是不允许瞄准指挥官,也就是带队的贵族的。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万一”,万一杀红了眼,谁管你是不是指挥官?而那个时候所谓的“骑士精神”,又不允许指挥官龟缩到最后一排,万一哪个对方的士兵杀红了眼,这一枪正好又撞大运了,那带队的贵族老爷不是死的很冤枉?
功勋没捞到,拉回去一具尸体,这是任何一个在战场混资本的贵族都不允许的。所以,在大批贵族的支撑下,当时的女巫开发除了这么一种不人道的伤害转移方法。
除了能提高被“转移”人的修为,还能转移伤害。在这些贵族上战场之前,人链就已经连接好了,连接人链的都是一些被“买命”的人,只要他们中枪,跟他们链接人链的人就会受伤。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