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吃个痛快 (12 / 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队里除了留下种子、应急粮、机动粮等,就是余粮,要全部卖给粮管所。

        可一旦卖了,你想买粮食,没有粮票那是别想的!粮票也需要拿家里粮食去粮管所换的,所以只有你交出去的没有你拿回来的。

        除非遭了灾,上头下来调查,认可,有可能给返销粮。

        返销粮也是按人口花钱买,根本不是白给的。

        如果生产队长不精打细算,队员们要想一年到头吃饱饭,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

        这时候粮食产量又低,一年忙到头交了公购粮也没几个余粮,所以家家都不爱卖余粮。

        尤其孩子多的,除非公社、大队干部们带人来家里轮番“动员”才不得不卖。

        现在吃大锅饭,粮食不分给户都在队里囤着,那余粮就由队长说了算。

        队长总有办法和理由多留一些,这些就可以补贴在日常饭食里,让干活多的劳力多吃点,干的稀得搭配着尽量吃饱肚子。

        不过……王月娥看了孙婆子一眼,就算再没有粮食吃,她也能吃得白胖,可惜空有一身力气却懒得不干活儿,明明扒棒子速度快得很。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