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跌or涨? (4 / 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公社指导大会以后,各生产队就要进行年终总结、分红。

        所以很多生产队一进腊月就开始进行工分年终结算,先算工分值,再算社员们的收入。

        工分值就是一个生产队一天十工分的价值,去年二队是五毛。

        红旗公社是两个乡镇合并,一共有几十个大队,这个工分值在全公社也属于前十的。

        最好的是双沟乡大队,有六毛二,其他大队基本都在两毛到五毛之间,不过也有一些少的,甚至还有几分钱的工分值。

        工分值就是一个生产队的活招牌,如果工分值高,就是先进,社员们有面子,别人都高看一眼。

        尤其相亲的时候,如果一个生产队工分值高,小伙子好娶媳妇,大闺女也好找婆家。

        如果工分值低,提起来就说是懒汉队,大家都不爱结亲。

        所以社员们都非常看重这个。

        今年因为大炼钢铁,秋收不到位,很多大队传来消息工分值都跌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