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最早的时候,80年代,Adobe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那个时候苹果如日中天,于是乔布斯对这个公司进行投资,并共同发起了桌面出版的革命,随后两家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但后来苹果迷失了十几年……
Adobe公司转向更加开放的Windows系统,这本没什么问题,为了生存嘛,但他们渐渐冷淡了苹果。
1997年,乔布斯回归苹果,计划全力推出iMac电脑,因为苹果正处于亏损状态,所以他希望Adobe公司能够为iMac电脑上的新操作系统开发一套视频编辑软件。
这就是孙教授讲的最难的点,你没有装机量,别人不会为你开发的,因为……不赚钱。
Adobe公司自然就拒绝了乔布斯的请求,这让他非常生气!
而且理由竟然是‘为苹果独立开发软件是对自身资源的一种严重浪费’!
此后几年,Adobe公司经常只推出兼容Windows系统的软件,但他娘的就是没有Mac版本的。
慢慢的讨厌变成了仇恨。
乔布斯:吾深恨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