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六零年代好家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跌or涨? (2 / 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其实别说做粉条,很多大队现在就像三队四队似的,吃饱饭都是问题。

        夏天刚成立食堂的时候,一个个都喊着“干不干,一天二斤半”,敞开肚皮大吃大喝,两三个月就把夏天的存粮吃了个底朝天。

        之后男人大炼钢铁,女人秋收敷衍,收回来的粮食大半被粮站收走,留在仓库里的根本不足以支撑到来年夏收。

        现在很多大队的食堂像二队那样吃饱是很好的,大部分已经不能保证社员顿顿吃饱。

        有的大队食堂开始早晚稀饭,只有晌午吃俩窝窝头,就这样算计着也只能吃到春天之后怕是得向上级求救济粮了。

        更何况还有贾家沟那种,直接开始吃“淀粉”之类的东西。

        现在很多人互相埋怨,男人怪女人们在家里偷懒,女人们怪男人们丢下家里不管,结果就更加不肯劳动,一个个抄着手、排成行、站在墙根、晒太阳!

        这种情况在三队四队表现得非常明显。

        自从张根发让他们一天三顿喝红薯糊糊,这俩队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只有吃饭的时候下来晒晒太阳,其他时间都在炕上躺着。

        像先锋大队二队这样仓库里囤满粮食的,真是少见!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